2012-03-07

”我是熟雞蛋”I am a boiled EGG!

传教士与中国--戴德生五代孙戴継宗访诗巫

日前戴继宗受邀来马来西亞诗巫主持讲座
抽空来卫理报一个下午喝茶及接受访问
中是卫神讲師黃敬勝牧師,右是戴继宗
戴繼宗的太太是台灣人柯悅敏

本期衛理報
以戴家為封面人物


















戴德生的名言


















九代奇恩

God's Grace to Nine Generations

第一代:戴雅各(James Taylor, 1749 - 1795)
(沒有相片No photo available)
第二代:戴约翰(John Taylor, 1778 - 1834)
(沒有相片No photo available)
第三代:戴雅各(James Taylor, 1807 - 1881)




















第四代:戴德生(James Hudson Taylor, 1832 - 1905)





第五代:戴存仁(Herbert Hudson Taylor, 1861 - 1950 )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第六代:戴永冕(James Hudson Taylor II, 1894 - 1978)




















第七代:戴绍曾(James Hudson Taylor III, 1929 - 2009)
下是戴绍曾博士(左)于1985年11月29日在诗巫受筆者(中)访问的马来西亜日报剪报


















第八代:戴继宗(James Hudson Taylor IV, 1959 -)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第九代:戴承约(James Hudson Taylor V, 1994 -)
(左)












传教士与中国——令人感动的老照片(多图)

作者:听雨楼   出自:听雨楼 日期:2009年4月2日 17:30

  戴德生名言:“我若有千磅英金,中国可以全数支取;我若有千条性命,绝对不留下一条不给中国”,表达他对中国的爱,彰显奉献与牺牲之精神。事实上英文裡面还有一句话他说「不是为中国,是为基督」
  在庚子教难中,有一个历史细节让我门格外受震动。戴德生创立的内地会,有58人被害,此外还有21名儿童。但在事后的索赔中,戴德生主动放弃赔偿要求,即使中国政府情愿赔偿,也不接受,以示和不平等条约划清界限。
 內地會創辦人
  1865年,戴德生创立「中国内地会」(China Inland Mission)。深入中国内陆,致力在未得之民中传扬福音,建立教会。1865 (清同治四年),戴德生创立跨宗派的内地会;同年发表著作《中国的精神需要和要求》,呼吁传教士来华传教。内地会由一群热忱而有爱心的传教士 自由组成,吃苦耐劳,不避艰辛,除信守基要真理外,并不象其它宗派执著于 某些观点;他们所持守的严格的属灵原则至今仍是中国教会的祝福。内地会的 另一特色是建立教会後,以自立自传自养为目标,不接受外来的津贴补助,为基 督教在中国的发展提供了很好的榜样。他们深入内地传教,在短短的十多年里 ,将福音传到19 个省,并深入到边境少数民族地区,直至新疆西藏。
1866年随戴德生一起来华的16位宣教士
 






 1951年,随著时局的转变,宣教士被逼撤离中国。内地会经祷告寻求後,领受新异象,决定在东亚地区继续事奉。  1965 年,改名为「海外基督使团」(Overseas Missionary Fellowship)。将总部设在新加坡,位於全球人口最稠密,但最少人信主的众多亚洲国家中央。
戴德生與家人


站立者:戴存义(二子)、戴存仁(长子)
坐下者:福珍妮(妻子)、戴德生、葛珍莉(戴存仁妻子)
前排者:戴存义妻子、戴存仁的子女



内地会100名同工















今天在中國鎮江福音堂仍可以看到戴德生的一些遺跡:

原文參:

1 条评论:

Ensurai 说...

Amazing family. Amazing Grace..Record hard to beat...